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吸取“3·21”事故教训 加大曝光警示力度
发布日期:2019-04-09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发生后,常州市应急管理系统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迅速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加大执法力度,查处13起非法违法典型案例,现予以公开曝光:

3月21日,溧阳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江苏申特钢铁有限公司检查发现:该公司部分职工没有佩戴一氧化碳报警仪,有的报警仪无检验合格标识,转动部位无防护罩,跨辊道过桥没有保温隔热装置,除尘外协作业未戴保险带,TRT消防预警系统未投运,上料区防护设施不完善,风机房电器不防爆,铁水区防护设施不完善,转炉防爆帘门无连锁装置等诸多隐患。溧阳市应急管理局已对涉嫌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3月29日,溧阳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江苏嘉仁禾科技有限公司检查发现:该公司使用氢氧化钡、氧化镉、壬基酚等危险化学品,用量较大,其原安全评价报告有效期已过,但该单位未再对其安全生产条件进行安全评价并提出安全评价报告,涉嫌违法。溧阳市应急管理局已对该公司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3月22日,金坛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常州海华绝缘材料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损坏后拆卸下来返厂维修,且没有替代措施,构成隐患。在维修期间,该公司在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台账中虚构了现场报警装置、安全设施设备处于灵敏完好状态的事实,涉嫌违法。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已对该公司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3月21日,武进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常州远钲钢结构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自2018年年初至检查日,共招收9名新员工,检查人员发现其中3名新员工未有三级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记录。1名员工的焊接与热切割作业的特种操作证,应于2017年9月复审,但未能按期复审,至检查之日仍在进行电焊作业。该公司虽然制定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但2018年未按规定开展现场处置方案的演练。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已对涉嫌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3月21日,武进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常州市宏丰化工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的戊类仓库中储存大量甲类危险化学品,涉嫌违法。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已对该公司立案查处。

3月27日,武进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常州市光湖机械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自2004年成立以来,该公司从未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未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如实记录、未按照规定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已对涉嫌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3月28日,武进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常州油漆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半成品车间内苯乙烯、二甲苯输送管道上未设置物料和流向标志;未根据其生产、储存的危险化学品的种类和危险特性,在其甲类危化品库设置防流散措施。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已对涉嫌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4月1日,武进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常州纺织仪器厂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从2018年上半年开始,该公司14名新进员工岗前安全培训时间均少于规定学时,涉嫌违法。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已对该公司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3月26日,新北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常州红太阳药业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对2018年11月份新进从业人员岗前教育培训未达到规定学时,2018年全年没有按照规定组织现场处置方案应急演练,应当单独存放的危险化学品(甲醇钠)与其他物料混放。新北区应急管理局已对涉嫌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3月21日,天宁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常州科茂干燥设备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虽然已经制定了应急救援预案,但是2018年全年并未进行演练,涉嫌违法。天宁区应急管理局已对该公司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3月26日,天宁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常州欣隆宜金属制品制造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自2017年9月开始使用液氧、液氮用于生产,但从未依照规定对其安全生产条件进行过安全评价,涉嫌违法。天宁区应急管理局已对该公司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3月26日,天宁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常州市东东奇钣金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自2019年2月28日开始使用液氧用于生产,但是并未依照规定对其安全生产条件进行安全评价,涉嫌违法。天宁区应急管理局已对涉嫌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3月26日,钟楼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邹区镇凌家塘物流市场进行检查时发现:凌家塘物流园区的常州小李运输有限公司和钟楼区五星甬通货运服务部均为储存危险物品的运输公司,但两家公司均未建立危险物品安全管理制度,现场电气线路均未采取防爆措施。钟楼区应急管理局已对涉嫌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