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领导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2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天宁区进行安全生产综合督导。

位于郑陆镇的常州强力先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多种危险化学品及危险工艺,存在火灾、爆炸、中毒、腐蚀、化学灼烫等危险、有害因素。督导组一行详细询问了企业应急消防演练、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设备运行、安全制度落实、安全自查台账等情况,并对企业精、烘、包车间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出企业尚存在风险研判不到位、部分危险化学品装置的连接软管和阀门承受压力不够等安全隐患。曹佳中强调,企业要引进国内外规范生产的先进理念,健全完善的安全生产制度,配备完善的安全生产设施,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常州强声纺织有限公司。常州强声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面料的纺织行业企业,存在空间场所有限、涉爆粉尘及部分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因素。督导组详细了解了企业设施设备运行、危险品仓库存储和企业安全人员配备情况。在现场检查中,督导组专家指出企业双氧水、冷醋酸储存仓库选址不合理且过于简易、危险品仓库防火间距不达标等风险隐患,亟需整改。曹佳中要求,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充分吸取近期其他地区连续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并引以为戒,加强生产各环节的安全管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曹佳中在督导中强调,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发展就无从谈起。他叮嘱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迅速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并在生产中做到源头防范、全过程管理,标本兼治,有效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