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16    来源: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示要求,10月9日至14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集中5天时间,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的形式,组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地震局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内容分5个专题进行,每个专题安排1名党组成员领学,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集中研讨交流时局党组成员人人发言,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悟。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局党组做到“三个突出”, 进一步提升学习教育成效。一是突出职责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深刻理解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应急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筑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思想基础。二是突出典型引领。开展学“周恩来精神”、学“常州三杰”、学赵亚夫、王继才、许巧珍活动,局党组成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到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以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三是突出实际工作。局党组将“学进去,用起来”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准。党组成员结合“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开展过程中发现的工作弱项和不足,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开展讨论,理论联系实际,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初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的使命。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竹林在专题学习研讨小结时强调,要持续抓好学习研讨,专题学习研讨有了一个好的开端,党组成员要继续保持好先学、研学、深学的优良学风,营造良好氛围,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把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思践悟,进一步提高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成效,激发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内在动力。要抓好主题教育的统筹推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调研课题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检视反思要有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整改落实要坚持立行立改、真抓真改,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不断推动常州应急事业迈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