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全省第七期粉尘涉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专题培训班在常州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31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9日~31日,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在常州市举办2019年全省第七期粉尘涉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专题培训班。省应急管理厅执法监督局主任科员俞卫国作开班动员,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处有关负责同志、各辖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或处(科)室负责人、110家粉尘涉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专家库专家邬克、丁锦宣、许国兵分别讲授了《粉尘涉爆企业风险分级管控与安全生产法律责任及追究》《粉尘涉爆企业典型整改方案分析》《粉尘涉爆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及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等课程,重点围绕粉尘涉爆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粉尘涉爆企业风险辨识、重大事故隐患及典型隐患排查、企业安全生产法律责任及追究、粉尘涉爆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粉尘涉爆企业整改典型项目分析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交流。

与此同时,集中组织全体学员赴江苏科利达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教学,企业家、专家之间就粉尘涉爆有关重点环节、重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推动实现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之间的有机结合。

培训结束后,专门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笔试考试,进一步保障和提升培训效果。企业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理论有深度、案例很典型、教学接地气,特别是首次参加粉尘涉爆专题培训的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基本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目标。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