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安全生产巡查组进驻溧阳、天宁全面启动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2    来源:办公室(新闻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常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决策部署,11月8日上午,常州市安全生产巡查组正式进驻溧阳市、天宁区,并分别召开巡查工作动员会。溧阳市委书记蒋锋、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出席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在巡查工作动员会上,第一、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组长阐述了开展安全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总体部署和任务要求。各巡查组强调,此次巡查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首次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开展的专项巡查,是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夯实安全基础、赢得战略主动的重要制度安排。被巡查地区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努力把巡查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首批巡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市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天宁区工作动员会上,区委书记宋建伟代表天宁区委、区政府郑重表态:一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巡查组的要求,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巡查组开展工作,虚心接受巡查组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确保巡查组在我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他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安全巡查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诚恳主动地接受巡查监督,实事求是地反映存在问题;要对巡查问题虚心接受、迅速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长许小波汇报了天宁三年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了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领导,副区长出席会议。

在市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溧阳市工作动员会上,蒋锋代表溧阳市委、市政府郑重表态:溧阳一定坚决贯彻常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主动接受安全生产巡查,全力配合巡查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巡查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溧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一红线。

会上,市长徐华勤汇报了溧阳市近三年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方向。

溧阳市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安监办主任,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