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严把安全关 累计检查200家企业
钟楼区领导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深刻吸取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加强钟楼区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管理的监管工作,近期,钟楼区副区长何海平带队,由常州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钟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组成的督查组,对钟楼区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场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督查组分别对新中信大酒店、伊时代网吧、无锡圣迪源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五星铜锣湾娱乐中心等场所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场所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是否到位、消防设施是否定期进行保养和监测、应急灯是否正常运行、紧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内容进行检查,增强经营业主牢固树立合法经营、安全生产的意识。

督查中,何海平强调,文体旅、应急、消防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必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原则,加强安全防控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安全措施,加大人口密集场所排查频次和力度,着力遏制和有效防范文化、旅游市场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内容安全。同时,经营场所要牢固树立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认真开展安全自查活动,做到安全、合法、守法经营,对消防设施失效、疏散通道堵塞、安全出口锁闭、场内抽烟等问题,要迅速整改到位,积极组织从业人员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应变突发事件能力。

此次累计检查企业200多家,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都已整改到位,有效保障了钟楼区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稳定的经营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