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消防常识进万家 平安相伴你我他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钟楼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钟楼区五星街道于11月7日在辖区内组织开展“消防常识进万家 平安相伴你我他”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邀请常州市钟楼区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巢鹰进行消防科普讲解,并在辖区内进行消防演习。

活动中,巢鹰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让居民们了解生活中的火灾隐患,警醒大家要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火灾更无情”;发放《火灾预防与急救》《消防安全知识》《社区居民安全》《居民防火公约》等宣传资料。同时理论结合实际,组织社区居民和物业开展消防演习活动,居民们学习了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亲身体验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及方法,一旦发生火情,应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补足自救知识。

在本次活动中,社区居民能够进一步关注安全问题、学习消防知识,提升了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五星街道将会继续努力,排查火灾隐患,让群众懂得火灾危险性和如何提高逃生自救能力,让火灾远离身边。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