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观摩先进学“样板” 对标提升筑“堡垒”
——新北区滨开区组织重大危险源企业现场信息化平台建设交流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新北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7日,滨江化工园区在常州新东化工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东化工”)组织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现场交流学习会,园区内三、四级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新东化工以系统实况介绍为切入口,向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展示了信息化管理平台中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含可燃有毒气体检测报警)、风险分区分级、生产人员在岗在位以及全流程管理等四大模块的具体操作流程和实时反馈情况。对于大家感兴趣的生产人员在岗在位信息功能模块,新东化工安全总监周云飞作出了详细解说。周云飞指出,公司为生产区域的工作人员设置了专属“钛准定位终端”卡片,通过铺设在厂区各个节点的定位信标,实时传送在岗在位人员的动态信息,发现异常情况,终端会及时发出警告指令,从而规范生产人员安全行为。

随后,企业代表实地观摩了智能化二道门、定位信标、系统基站等投运情况。企业代表深受启发,纷纷表示有了新东化工信息化建设这个“风向标”,他们心里更有底、手中更有劲、工作更有数。个别企业代表更是会同技术人员现场向新东化工讨教各信息功能模块在使用过程中的具体经验,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信息化建设任务。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任何企业必须牢牢把握;安全原则是行为准则,任何人必须严格遵守。化工企业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将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时段、全过程的“安全护航”,切实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加快推进化工园区智能化建设。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