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天宁区兰陵街道工一社区组织秋冬季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天宁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11月8日上午,天宁区兰陵街道工一社区联合常州市消防支队天宁区光华路中队围绕“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这一主题开展了“119”消防日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安全员和消防支队官兵从老旧小区的消防安全隐患、预防常识、处置对策、火场如何逃生等方面为居民细心讲解,活动过程中,消防官兵还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消防问题,热心地为百姓服务,确保居民朋友学到了消防知识,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与此同时,社区还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和便民服务QQ群等,向广大社区居民发送消防安全宣传小贴士,让无法来活动现场参与的居民,也能及时补上消防安全这一课。
       只有提高公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才能最大限度地增强社会防控火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隐患和火灾危害。通过这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使得社区居民更了解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基本具备了应对突发火灾的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要警惕火灾发生,防患于未然,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