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溧阳市召开常州市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11-09    来源:溧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常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决策部署,11月8日上午,常州市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溧阳市工作动员会召开,标志着巡查工作全面启动。常州市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组长章礼作动员讲话,副组长陈卫兵作情况说明。溧阳市市委书记蒋锋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华勤主持动员会。

章礼在动员讲话时指出,此次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首次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进行的专项巡查,是常州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举一反三、亡羊补牢,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夯实安全基础、赢得战略主动的重要制度安排。巡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查问题、促整改、保安全作为首要任务,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责任落实、当前形势和问题整改,突出9个方面45条巡查要点,督促各级党委政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属地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做好巡查工作是巡查组与溧阳市共同的政治任务,巡查组将充分依靠溧阳市党委和政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舆论引导、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巡查工作扎实开展、取得预期成效。

蒋锋代表溧阳市委、市政府郑重表态:溧阳一定坚决贯彻常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主动接受安全生产巡查,全力配合巡查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巡查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他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常州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重大制度创新。溧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蒋锋表示,全方位配合巡查组开展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必须履行的政治义务。溧阳将积极支持配合巡查组工作,认真查找安全隐患、深挖问题根源、堵塞安全漏洞,把巡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实事求是、及时准确提供巡查所需文件资料数据,保障好开展巡查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认真办理并及时回复巡查组交办的事项,努力为巡查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坚决守好纪律规矩,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立在先,为巡查组排除一切干扰。

蒋锋强调,发现问题是巡查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查工作的落脚点。溧阳将把抓好巡查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巡查组反馈的每个问题,全盘接收、全力整改、全面落实;围绕问题抓整改,自觉主动查找隐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准,并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风险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围绕责任抓落实,认真贯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属地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围绕巡查抓提升,坚持把巡查整改与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总结经验,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溧阳安全份额。

陈卫兵在动员会上对巡查的阶段安排、工作纪律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常州市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溧阳总时间为20天,其中8个工作日为驻点巡查。巡查组将采取听取汇报、列席会议、调阅资料、座谈访谈、受理举报和明查暗访等方式,对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常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情况,各地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等进行巡查检查。巡查期间设立群众举报电话专线(号码为0519—85683110,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和专用邮政信箱(溧阳市邮政12号专用信箱),受理群众来电、来信举报。

会上,徐华勤汇报了溧阳市近三年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方向。他要求各镇区(街道)、各部门切实提高认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强化纪律意识,主动接受巡查检查;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常州市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全体成员,溧阳市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溧阳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溧阳市法院院长、溧阳市检察院检察长,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安监办主任,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溧阳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