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常州长江自由贸易中心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新北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市场各方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经营户及各类从业人员对突发安全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知晓疏散逃生的路线与方法,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确保市场防火安全无事故。11月8日下午,常州长江自由贸易中心开展了第十五届消防演练活动。常州市新北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黄书勇、常州市新北区消防救援大队泰山路中队中队长张敏、常州市公安局新北分局龙虎塘派出所教导员巢云杰、常州市公安局新北分局龙虎塘派出所消防专管民警杨懿行、常州市公安局新北分局龙虎塘派出所驻长江自由贸易中心警务站站长王纪平、龙虎塘街道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周居先、龙虎塘街道环安中心安监科科长张永健、龙虎塘街道总工会干事何云霞、常州长江自由贸易中心总经理茹华英、常州长江自由贸易中心工会主席陆佳倩、常州长江自由贸易中心总经理助理王立平共同观摩了本次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以“防范火灾风险,建立美好家园”为主题,全面落实消防工作责任,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险时全员疏散逃生以及正确报警、协调指挥、有效灭火、紧急救护等应急处置能力,检验消防设施设备功能效果,共创和谐稳定环境。演练前,多部门共同参与,协调配合,研讨制定演练方案,物业部、保安队牵头组织开展员工正确逃生、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前期培训和模拟演练,为演练圆满完成奠定基础。

演练结束后,张敏分别对疏散演练,一人二盘水带、水枪连接(40米)、手提4KGABC型灭火器奔走30米油盆灭火中进行了点评指导。

长江自由贸易中心经营的商品中有板材、木材、地板、橱柜等易燃品和可燃品,也有油漆、涂料等危化品。多年来,长江自由贸易中心始终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位,制定了一系列安全管理办法。如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安全教育、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及消防报警系统、增设监控探头等等。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验证了长江自由贸易中心各项消防设施在特殊情况下的有效运转,使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使参加消防演练的人员防范意识和使用灭火器材、设备的能力有所增强,在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上也得到很大提高。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