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常州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出资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7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7日上午,常州市财政局(国资委)召集市属出资监管企业集团主要领导和安全工作联络员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迅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学习省、市两级安全生产工作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按照汪书记和丁市长的指示精神,部署近期国资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抓紧落实3月25日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刘月冬,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国资委副主任袁小冬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袁小冬指出,各企业主要领导和安全工作人员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针对“3·21”事故,及时传达学习各级领导相关指示精神,进一步采取措施查缺补漏,切实防患于未然。一是各企业集团要开好两个会,提升党委议安全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分析会议质量;二是要将企业自查自纠隐患排查作为工作重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安全知识培训和职业健康培训等宣传教育要到位;四是敏感时期,企业领导要亲自带队对所属企业主动开展督查、巡查;五是严格对照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安监部门的法规政策和具体要求,按规程操作,按制度办事,及时反馈各单位自查自纠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落实情况。

刘月冬强调三点要求,一要明确企业主体责任。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大事故血的教训,严防形式主义,做到责任压实,上下同频共振,抓住每一个环节。二要切实落实监督责任。做到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工作部署到位、检查执行到位和落实情况报告到位。三要成立局安全工作专项督查组。各企业积极参与自查互查,一家一家过堂;各企业集团要做好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挂牌督办;局督查组完成督查任务后要形成我市出资监管企业安全生产评估报告,局党委上进行专题汇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