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警示教育筑牢防线 安全形势防控在前
市高指召开全市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11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精神,强化全市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控和重大隐患治理,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常州市高速公路指挥部组织召开全市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会议由市高指办公室副主任董毅主持,市在建高速项目各项目办、施工标段、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高指办公室副主任周洪,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开军,市高指安监处处长吴琪中出席会议。

会上,市高指安监处通报了2019年一季度全市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安全大检查情况,剖析大检查发现的问题,并带领全员认真学习了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汲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警示教训。

黄开军在听取了通报后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并提出“安全是最大的民生,经济发展不要带血的GDP”。

周洪指出,安全工作重点在早教育、着力点在早防控。全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线”意识,充分认识到“红线”就是“生命线”“高压线”,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把狠抓安全生产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务必以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牢牢把高速公路建设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周洪强调,要做到安全防控在前,杜绝事故发生,各参建单位就要压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务必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自始至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推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再落实,并动员全体参建单位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加大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安全防护等基础工作,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提升全市高速公路建设安全管理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