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暨安全工作专项整治点评会
发布日期:2019-05-13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0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暨安全工作专项整治点评会,专职委员史小平同志传达了市防指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今年防汛工作。应急管理处负责人徐红兵同志对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情况作了点评。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担当。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局要抓紧进入临战状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防旱工作。二是要加强措施落实,切实提高应急能力。深入开展好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力量建设,成立相关专业的应急专家队伍。结合任务,充分挖掘潜力,将组建市容、环卫、园林绿化、局机动四支应急处置队伍。修改完善应急预案,搞好培训和应急演练。全局计划在6月份组织开展园林系统防台防汛工作综合应急演练,其它各单位分别组织1~2次防汛应急演练。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科学应对。建立应急指挥体系,明确岗位责任。根据应急响应建立应急值班值守制度,汛期执行24小时值班,确保政令汛令畅通。进入汛期,各级领导要第一时间到位,组织督查和现场指挥。加强巡查,准确判断,要运用好新技术、新设备和新手段,科学处置,有效救援,确保安全。

会上还对前期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进行了点评。各单位认真汲取“3.21”响水爆炸事故教训,保持了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忧患意识,采取超常的措施、专题研究部署、认真开展排查整治,加强安全投入,狠抓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确保了全局安全稳定。

市城管局相关处室、12个基层单位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