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住建局对辖市区城镇燃气领域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开展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30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2日,市住建局副局长袁茂新带队对溧阳市、金坛区城镇燃气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整改情况开展督查,局公用处、市燃管站共同参与。

袁茂新一行重点督查了溧阳市福林燃气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及溧阳市12.3公里城镇燃气老旧管道整改落实情况,以及金坛区金威能源有限公司、金飞液化气有限公司场站设施与场外建(构)筑物安全间距不足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金坛区南园二村违章建(构)筑物占压燃气管道的整改情况。

从此次督查情况看,两地燃气管理部门能积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对发现的违法经营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够及时督促整改。目前,老旧管道改造工作已排出年度计划并稳步推进,确保2019年年底全面完成改造工作。违章占压经过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协调,已基本整改到位。对于金坛区两液化气场站间距不足问题,督查组要求在未完成整改前,减量降产并加强安全监控,同时责成一个涉事企业封闭与燃气场站最近处的仓库,确保符合安全间距。

袁茂新强调,在当前安全形势严峻、安全问题多发的情况下,各方要明确职责,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企业需高度重视生产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并及时整改,确保一方平安;液化气用气安全十分重要,各储配站、供应站点要积极探索新方式共同将用户管好、服务好;各燃气管理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按要求履行好监管服务责任,各部门和燃气公司都有各自的工作亮点和技术优势,相互之间可以借鉴、学习、推广,共同提高,不断提升燃气行业管理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