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建筑业“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5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从业人员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全市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和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建筑业“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时间为2019年6月1日至6月30日,活动将以增强行业安全意识、提升行业安全素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问题整改为重点,为促进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做出努力。

活动包括六方面内容。一是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深入施工一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等精神。企业主要负责人面向全体职工讲一堂“安全生产公开课”。举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公益讲座”。

二是宣传咨询。设立宣传咨询台,采取互动问答、展览展示等形式,向社会公众、从业人员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各施工企业、在建工程项目通过橱窗、展板、宣传栏,公布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及事故应急措施等。

三是安全生产教育。加强宣贯《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手册》等。举办建筑行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活动。市安全体验中心免费开放,为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及项目部员工开展施工现场主要危险源和模拟事故场景体验活动提供体验场所。

四是安全应急预案演练。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建筑施工企业广泛开展应急演练,将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救援培训融入演练活动,提高从业人员防灾、逃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五是现场观摩交流。择优选择申报2019年度省级绿色智慧示范工地的项目,组织开展现场观摩交流活动,树立样板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绿色施工水平。

六是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开展以高支模、深基坑、建筑起重机械等为重点的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开展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排查危大工程、起重机械等。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