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期,市农业农村局印发通知,从6月份开始,在全市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启动了2019年江苏省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贯彻组织好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精神,结合我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决定6月份开展全市“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内容重点突出四方面:

一是开展农机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要求各地农机相关负责人要通过作专题报告、发表电视讲话、接受采访、参加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与农机手谈心等形式,教育引导农民和机手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坚守安全红线和法律底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农机安全监管人员要深入乡村、集市、田间场院、农机经营维修网点和农机合作社等农机生产经营场所,广泛宣传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操作知识,努力扩大和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批式循环谷物干燥机安全操作制度(试行)》等有针对性的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材料要及时免费发放。

二是开展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要求各地在6月16日“国家安全宣传咨询日”,组织开展具有农机行业特色、群众广泛参与的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设置展台、发放学习读本、举办展览展示、播放农机安全宣传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农机安全现场宣传和咨询活动,解答农民群众有关农机安全生产、农机化生产技术和农机惠农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充分利用主流媒体、行业媒体、网站、微信微博、平安农机通等媒介,拓宽宣传渠道,深入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是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活动。深入农机生产作业现场排查安全隐患,依法查处农机作业违法违规行为,保持变型拖拉机高压严管态势,加大变型拖拉机报废和淘汰力度,严密防范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提升作业保障水平;要组织技术人员指导农机手对作业机具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和保养,保证机具以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投入夏收夏种作业;加强与公安、交通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保证跨区作业机具免费通行,顺利转移,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加强与石油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协调“三夏”期间农机作业用油供应,保障农机作业顺利开展;加大农机政策性保险实施力度,做到应保尽保,确保“三夏”农机抢收抢种作业安全高效。

四是开展农机安全警示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事故反思大讨论、举办事故案例展示等方式进行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加强人员培训和救援装备建设,不断提高事故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

通知要求各地将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农机安全监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因地制宜策划好活动,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