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民政局党组中心组召开安全生产专题集中学法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9-06-20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2日,市民政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法扩大会,集中学习《常州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和《常州市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精神。会议邀请到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卫兵授课,市民政局党组成员、辖市区民政局分管安全生产副局长和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安全联络员、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学习。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王莉主持会议。

授课人从四个方面为大家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揭示安全生产规律、指点安全生产办法、明确安全生产责任。着重解读了《常州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内容,廓清了党政领导干部在安全生产中的职责、任务以及督查考核、表扬奖励和责任追究的具体措施。

王莉结合民政系统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在会上提出3点意见:

一、思想认识再提高,以“隐患就是事故”的高度责任感抓安全生产

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贯彻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从当前一些突出的安全事故当中汲取深刻教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行业主管部门的安全监管职责。将隐患作为事故对待,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是底线要求,也是最高要求,安全是1,其他是〇,安全生产出问题,其他工作都将失去价值和意义。

二、行动再落实,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任务要求

一是开展新一轮安全检查。各地各单位要根据市局统一部署,在省厅专项检查行动后,开展新一轮摸底排查工作,全面准确了解掌握民政服务机构和设施的基本情况。

二是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要切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对所辖服务机构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的住房、活动场所、餐厅等重点区域,对用火、用电等重点环节进行再排查,从源头上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

三是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逐项清零销号。

三、责任再压实,加大安全生产督查问责力度

各地各单位要主动扛起责任,切实做到:任务分解到位,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人员;宣传教育到位,要结合“安全生产月”,在辖区、单位内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责任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大督促检查和问责力度。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