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全市二季度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督查点评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31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6日,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新北区组织召开2019年二季度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督查点评现场会,重点聚焦涉危化品企业特种设备大排查大整治和压力管道专项整治。

现场督查点评活动按照听取汇报、抽查现场、查阅台账、点评问题、通报消息、交流工作、反馈意见的“七步工作法”展开。新北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新北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总体情况及特色做法,汇报了多元共治机制构建、涉危化品企业特种设备大排查大整治、压力管道专项整治、老旧电梯综合治理等五方面的重点工作。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恐龙园大型游乐设施信息化建设推进情况,共同查阅了新北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台账资料,就新北区压力管道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半年度工作进行了交流。市局特设处通报了压力管道专项整治、电梯监督检查、大型游乐设施信息化监管工程等工作推进情况,通报了上半年特种设备相关事故情况,部署了下半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重点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金国祥副局长指出:上半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尽职履职,守住了底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下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紧盯重点工作,聚焦重要时间节点,狠抓薄弱环节,聚焦重点领域;全力推进涉危化品企业特种设备大排查大整治、压力管道专项整治、特种设备责任保险、大型游乐设施信息化监管工程;同时要加强安全监管队伍等能力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