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住建局召开混凝土装配式结构工程质量安全提升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0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常建〔2018〕号)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推动我市装配式建筑业健康有序发展,9月5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混凝土装配式结构工程质量安全提升专题会议暨专题讲座。贡浩平副局长、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预制构件厂技术负责人、在建装配式建筑工程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及各级质量安全监督机构相关人员约300人参加本次会议。

近年来,我市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目前在我市登记的装配式构件厂共有51家,其中本地企业15家,新建住宅工程基本采用装配式混凝土预制构件,市区在建装配式建筑共有51项。会议首先对前阶段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的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有关生产企业和参建单位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其次对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工程存在的典型质量问题进行了专题解析;然后行业专家就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装配式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管理向与会人员作了专题讲座。

贡浩平副局长就进一步提升混凝土装配式结构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品牌意识,以高质量理念引导PC构件生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完善生产和施工企业质量保证体系;三是坚持齐抓共管,确保PC构件产品质量和施工质量,要强化出厂检验,把好进场关,同时各级政府管理部门要把好监管关。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