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财政局(国资委)对出资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再部署
发布日期:2019-10-18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7日,市财政局(国资委)6家出资监管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部门领导及联络员在局16楼办公室召开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会上,各集团公司汇报了“防风险保安全迎国庆”活动期间所做的工作及子公司“挂图作战”任务完成情况,市财政局(国资委)进行了工作总结讲评。

“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发生以来,市财政局(国资委)以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为主线,督促各出资企业进一步落实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各出资企业加大隐患治理力度和落实应急救援预案;引导出资企业统筹规划安全生产工作。“防风险保安全迎国庆”活动期间,市财政局(国资委)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督查活动45次,各集团公司隐患排查2535件,已完成隐患整改2531件,2个消防,1个公有住房隐患还在整改中,1个塔吊基础未按施工方案施工已要求塔吊暂停使用。9月29日,按照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主要领导指示精神,以及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兼国资委主任刘月冬、局党委委员、国资委副主任袁小冬的指示要求,市财政局即时下达《市财政局关于加强70周年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了5点要求对隐患排查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的集团公司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计入年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

10月14日,针对近期省内连续发生较大安全事故,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会指示:一是按照省委娄书记吴省长批示和市委汪书记指示抓好落实,对安全事故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查缺补漏,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二是高度重视“挂图作战”把可能发生的风险点都要在企业的“作战图”上标明,如:老房子线路是否老化、厨房燃气使用存放、危房等都要在日常工作中形成管理制度并责任到人;三是局督查组加强督查和曝光力度,实施通报,督促企业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负责的态度,立查立改。

市财政局(国资委)下阶段将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1.督促各出资企业开好安全工作例会。做到周检查、月小结,落实好季度安全工作例会和每半年不少于一次的党委“党组”专题安全会议,切实让企业生产经营、党建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2.完善“挂图作战”任务。为加强风险辨识与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在各集团公司完成安全生产“挂图作战”任务基础上,年底前,各集团全资和控股子公司全面实现“挂图作战”任务。

3.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查缺补漏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针对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举一反三、逐项检查、自查自纠、排除隐患,彻底杜绝各领域盲区漏点,确保安全生产平衡有序。

4.按照救援预案,组织应急演练。对危险性较大的场所、装置、设施及施工作业及时完善和修订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加强联合演练,保证演练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有效性。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