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我市召开全市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的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市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工作,10月16日,市地下管网与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委会召开全市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住建局、教育局、民政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支队、公安治安支队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专委会办公室主任、住建局副局长袁茂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燃气管理站汇报了近期我市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安全管理情况,与会各部门就履行行业管理职能进行了交流发言,分析了瓶装液化气管理中的盲点、难点,并提出了相关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专委会办公室主任、住建局副局长袁茂新对下一阶段开展全市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行动做出重要部署,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主管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和行业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压紧压实。二是迅速行动起来。持续开展燃气场站、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压实燃气经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查处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储存、充装、运输、使用等过程中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重点加强对餐饮场所安全用气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督促燃气经营企业加频加密入户安检,做好安全用气宣传教育。三是加强隐患整治。在全面排查基础上,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并实行安全隐患销号管理,隐患消除一个销号一个。限期整改依然不合格不合规的,要坚决关停;履职不尽责、监管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