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灾减灾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自然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调查统计和综合减灾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适应机构改革发展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自然灾害信息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落实。11月21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举办2019年全市自然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班,各辖市、区应急管理局、乡镇(街道,开发区)灾害信息员共84人参加了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吕建军作开班动员。

培训班上,江苏常信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我市《自然灾害民生救助惠民保险》条款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报灾、统计损失、组织理赔等内容进行辅导授课。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负责同志详细解读了国家《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对自然灾害的定义和种类、报灾的组织要素、报灾的时效和报送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进行了应用操作培训。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掌握了自然灾害信息报送的工作任务和实务知识,增强了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为下一步做好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