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应急救援 >> 内容
 
自然灾害防御常识:森林火灾应急要点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自然灾害救援处(火灾防治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森林火灾,是指失去人为控制,在林地内自由蔓延和扩展,对森林、自然生态系统和人类造成危害和损失的林火灾害。

       应急要点:

      1.立即报警,尽可能说清起火方位、火场面积、燃烧的植被种类等。

      2.陷入危险环境,要迅速进入火已经烧过的地带躲避,无法突围时要选择植被少、火焰低的地区扒开浮土直到见着湿土,把脸放进小坑里,用衣服包住头,双手放在身体正面,避开火头。冲越火线时应逆风逃跑。

     专家提示:

     不要在林区吸烟、烧烤、上坟烧纸、点燃篝火、燃放鞭炮等。

    (资料来源:应急管理部网站)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