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监管 >> 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参加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5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4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厅综合执法局局长王慧廷主持,陆永泉厅长出席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在交通信息指挥中心设立分会场,局长沈小勇、专职委员黄开军、局机关有关处室、局属企事业单位以及辖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慧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以及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于“3•21”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深刻汲取“3•21” 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3•21” 扬州中航宝胜海洋工程脚手架坠落事故、“3•22”湖南常长高速旅游大巴火灾事故等3起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同时,作出专项部署,从即日起至5月底,在全省组织开展危险货物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切实加强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最后,陆永泉重点强调了3点意见:一是坚决贯彻、迅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指示要求;二是要突出重点、全面强化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三是要举一反三、严格组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对人民群众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政治站位、吸取事故教训、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切实保障交通运输安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交通运输安全环境。

会后,沈小勇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由黄开军委员负责,局安监处扎口,结合我市实际,迅速部署开展危险货物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检查。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