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监管 >> 内容
 
常州车管所加强重点车辆源头管理
发布日期:2019-03-25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21”响水爆炸事故和“3.22”湖南常长旅游大客车起火事故发生后,常州车管所迅速反应,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特别是“两客一危一校”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

一是迅速组织企业召开会议。分别组织“两客一危”企业召开紧急会议,通报“3.21”响水爆炸事故和“3.22”湖南常长旅游大客车起火事故,传达上级部门的指示精神,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车管民警与企业、企业与驾驶员、押运员层层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明确交通安全责任,落实各项管理措施。

二是深入运输企业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驾驶人员教育培训、车辆维修保养等安全制度是否完善,车辆动态监控系统是否有专人值守,全面排查“两客一危一校”运输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管理不严、安全隐患严重的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三是对车辆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是否符合标准,灭火器、手击锤是否配备到位,罐体是否合格、罐体与危化品运输车是否匹配、安全防护装置是否安装到位、紧急切断装置安装是否到位,能否正常使用等。对检查不合格的车辆立刻要求停运整改,确保不带病出车。

四是督促企业开展安全教育。督促“两客一危一校”运输企业加强对驾驶人、押运员的教育培训,讲解春夏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向液体危险货物罐车驾驶人、押运员培训紧急切断装置的操作规程,确保每一名驾驶人熟练掌握应急处置常识的要点事项,提升重点车辆驾驶人的安全守法意识。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