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监管 >> 内容
 
市教育局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3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要求,深刻吸取盐城“3.21”爆炸事故教训,全力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3日,市教育局根据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迅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有效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的通知》精神,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就进一步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坚持不懈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涵盖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及系统内非校事业单位,包括新市民学校。

二是抓重点重落实建立消防工作机制。重点检查学校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技术标准执行、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开展、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灭火应急预案制定和组织演练、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情况。

三是广泛开展全员消防安全教育。利用各种有效形式开展消防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学生,每一个工作岗位,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缺。针对清明节,开展一次森林防火教育,教育学生不玩火。严禁组织学生参与灭火行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