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监管 >> 内容
 
提高政治站位 扎实开展大检查 严格监督执法 切实提高安全性
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4-12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我省连续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建筑施工类事故发生两起较大事故,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扎实推进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4月11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史政达主持,分管建筑施工、房屋安全、公用事业、市政建设、安全工作的分管领导、业务处室和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分管安全工作的局党委委员、副主任薛亚平传达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落实各级安全责任的文件精神;二是由各行业分管副局长通报近期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三是市纪委第十四派驻纪检组长、局党委委员蒋良华就如何履行好安全生产的责任、反对安全检查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提出了要求;最后史政达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好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提了五点意见。

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统一思想行动。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严肃认真坚决有力,全面扎实开展大检查。紧盯危险程度高、事故易发多发的生产环节,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紧绷安全弦,绝不麻痹侥幸,坚持严查严改,绝不走形式。三是严格执法上限处罚,坚决打击违法违章行为。采取暗查暗访、集中检查、联合执法等方式加大对非法违法行为处罚力度,要公开曝光一批违法单位、公布一批“黑名单”企业,以儆效尤,形成强大震慑力。对发生安全事故的,严肃追究责任。四是高标准抓基础建设,切实完善机制强化队伍。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实实在在开展教育培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夯实安全基础;加大投入,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浓厚氛围;加强联合检查、专家检查频次,形成监管合力。五是加强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重要时期领导在岗值班和信息报送;加强联合研判和信息共享,部门协同开展应急联动;结合实际修编预案,经常性开展实战性应急演练。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