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2    来源:政策法规处(执法监督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深对常州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激发广大党员和干部凝心聚力、开创事业的热情,8月30日下午,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常州市方志馆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常州市方志馆位于常州市天宁区前后北岸历史文化街区,选用清漕运总督管干贞故居西侧辅房进行布展,建筑共四进,为管干贞的读书房,建筑面积548平方米,分前厅、读书楼、后厅和柴厅,另有3个小院落,馆体特别设置"志、地、城、人、文、魁、研"7大主题节点,是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常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方志之乡》、《城纪千年》、《航拍常州》等影片,领略城市积淀的方志文化、两千五百年开邑史诗、唯美城市风光、职官政事、历代经济;通过石刻《舆地图》,感受襟江带湖的独特形胜;通过观写意群雕、名门望族,感悟修志大家之修志状态、儒风蔚然之人文传统;通过观照壁、数金榜题名,看古代常州教育体系、文化源流和市井风情,仰常郡文魁。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拓展了党员学习教育的内容和载体,增强了党员的文化自信。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了常州历代经济社会发展脉络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历史和卓越贡献,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加强学习、振奋精神、铆足干劲、廉洁自律、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