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围绕职责使命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市应急管理局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安全监管、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实际,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开展调研,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实际成效。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确定调研课题。局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救灾减灾等重要论述精神,聚焦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救灾减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党组成员每人牵头一个课题,形成了《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扛起使命和担当》《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研判与对策》《关于进一步健全自然灾害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工作体系的构想》等11个调研课题,制订了《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调研时间、调研目的和相关要求。

二是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调研过程中,局党组成员结合“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下基层驻点督导,采取“四不两直”的调研方式,深入基层,与乡镇、街道的领导、安全监管人员和企业服务对象召开座谈会或面对面交谈,听取意见建议,为形成调研报告积累第一手资料。专题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各调研组召开调研座谈会16场、访谈干部群众152人次、走访企业36家,收集相关意见建议46条。

三是坚持立行立改,着力破解难题。各调研组紧贴调研课题,结合担负的职能,寻找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措施办法,并坚持立行立改,完善制度机制,针对我市安全生产中介机构存在的服务质量不高、服务水平参差不齐、服务内容偏少等问题,局党组经过研究分析,制定了《常州市中介服务机构“成长值”制度》,实现“成长值”管理制度“有形的手”和市场“无形的手”结合,强化对中介机构的规范化监管。各调研组把调查研究与整改落实同步开展、同时推进,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