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应急保障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9    来源:应急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应急保障中心党支部根据局党组的统一部署,结合单位实际,采取三项重点措施,有条不紊地推进学习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制定计划,分步实施。9月,市应急保障中心党支部经认真讨论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常州市应急保障中心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计划》,以集体组织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有序开展各项学习实践活动。一个多月以来,中心党支部已经陆续组织并参与了警示教育、集体辅导、现场学习、党课电影、党员义工、专题调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二是志愿服务,义务讲解。市应急保障中心党支部以常州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馆为主阵地,将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相结合,开展“党员义工365”活动。实行“全天候”预约讲解服务,支部全体党员轮流为参观体验展馆的人员义务讲解,切实为企业从业人员和社会群众做实事好事,使党员志愿者服务常态化。今年,党员担任义务讲解员共计35人次,接待参观团体12家,参观群众2000余人次。

三是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四重四亮”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全体党员依次发言重忆入党故事,分享成长历程,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和信心。组织召开党员专题研讨会,通过研读主题教育书籍,观看先进事迹视频,全体党员讲真话谈体会,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全体党员的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再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坚守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