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征文
发布日期:2019-11-01    来源: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小时候,祖国是一面五星红旗,鲜红、热烈、充满朝气。在周一的操场上,举起右手,向红旗敬礼,胸前的红领巾就是风中的种子,让一个孩子,心里埋下关于祖国的一点点火种。

长大后,祖国是坚强的后盾,伟岸、坚定、永不退缩。护照四十八页,每一页都值得歌颂千篇,走出国境线,就知道有祖国在护你周全。

不必经历国破山河在的悲怆,在红旗下出生成长的一代人,拥有着安稳的幸福。童年是大白兔的甜蜜,朝阳如蜂蜜一样涂满了整个时光;少年是激情澎湃的东海潮头,时代给的是自由自在成长的气息;成年后是黄山的清晨金光万丈,在社会主义的沐浴着最好的阳光。

课文里写下的革命先烈,在成长中在身边的共产党人身上寻得了蛛丝马迹;课堂上老师讲的理想,在时间的长河里,一点点显现出了脉络。在人生的喜怒哀乐里,祖国默默无言,就像身后被云遮住的高山,然而每一次挫败无处可逃,都发现自己并不孤单,有遮风避雨处,有云淡风轻田。这尘世里最宝贵的东西,都无法用金钱衡量,比如说空气,比如说阳光,比如说自由的思想,比如说永远无可取的祖国。

因为知道她经历过的苦难和悲伤,理解她深沉的伤痕和满目疮痍的痛苦,也就更懂得珍惜在中国共产党人的手中,她一点点康复,一点点强壮,一点点屹立在世界,那最美的姿态。

常有人羞于说爱,因为爱是如此深埋在心的情感,那种让自己在天地之间不曾察觉孤单,那种在岁月长河里有依有靠的笃定,我只想说一句,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爱你每一条河流,爱你每一座青山,爱你云朵间穿行的美丽,爱你大海上浪潮的气息,爱你过去的伤痕,更爱你未来的可期!

作者:综合协调处-毛亚晓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