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陈金虎调研督查基础设施项目复工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4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日,代理市长陈金虎实地调研督查基础设施项目复工和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稳中求进、统筹兼顾,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步伐,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交出合格答卷。 

上午,陈金虎来到轨道交通2号线青枫公园站、南沿江城际铁路五标段和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邀贤山隧道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复工、建设进度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表示慰问。截至本月3日,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34个施工标段已有13个复工,后续将通过“以点带面”加快实现全线复工。其中,青枫公园站是2号线首个复工的工地,目前正在进行车站附属结构施工。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全长93.71公里,上月20日起全线复工,目前各参建单位管理人员已全部到岗,紧前工序施工人员基本到位。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段全长21.5公里,其中邀贤山隧道工程全长1.47公里,现正有序推进,整个常州段也将尽快恢复全面施工。

在了解到各施工单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四个到位”和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工程进展顺利时,陈金虎指出,基础设施建设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对于稳预期、强信心、促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施工单位要全力以赴防疫情、抓复工、保安全,加强对员工的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落实好工地、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防控措施,减少员工聚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做到科学精准管控;同时,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提速提量推进项目建设,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靠前服务,积极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指导帮助参建企业科学防控疫情、有序复工复产,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有利条件。 

下午,陈金虎赴常州市部分企业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在常州华润化工仓储有限公司、常州合全药业有限公司、盖茨液压技术(常州)有限公司,陈金虎深入一线实地察看,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体系、安全措施、安全培训、应急救援等情况。他反复叮嘱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标准和要求,压紧压实员工岗位责任,用心每个细节,加大安全投入,积极采用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认真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从源头上降低安全生产风险,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陈金虎要求,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忧患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等环节的安全监管,加强对建筑施工、矿山、城市燃气、供电等行业的检查督导。要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安全生产能力评估“六个到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

市领导曹佳中、蒋锋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