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来常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2020-03-16    来源:办公室(新闻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1日-12日,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副组长、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王浩水,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第四工作组副组长、应急管理部总工程师李万春率国务院督导组到我市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齐家滨汇报相关工作,代市长陈金虎陪同调研督导。

督导组一行对我市部分危化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在中盐常州化工有限公司,督导组通过听汇报、查台账及现场走访等方式,全面检查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中盐常化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在细节上下功夫,在行动上控风险,筑牢危化品企业的安全防线和底线。在朗盛(常州)有限公司,该公司设有皮革化学品项目和高性能复合材料项目,其在2019年10月开工运行的新工厂在环保、安全方面采取了诸多创新举措,督导组一行对朗盛(常州)的安全生产清单予以了肯定,希望企业将国外先进的安全生产理念和我国文化底蕴相结合,并在实践中不断深化、细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导组对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抓得实、有办法给予了肯定。督导组要求,要着力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交流和培训工作,压实安全生产的各方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整治,强化法制观念,推进提升本质安全,做好产业转型升级,抓好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和政府监管能力,更要主动改革创新,打开思路做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建议,对危化企业要做好风险分析和隐患排查。对园区外的危化企业,结合产业链的优化、区域的发展,促进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和环保水平。此外,还要切实做好统筹抓好全市火灾防范工作。

督导组同时要求,当前进入复工复产高峰期和事故易发高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监管部门一定要提前谋划,把好安全生产关。

市领导曹佳中、方国强、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陪同督导。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