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省安全生产督导组下沉溧阳督导
发布日期:2020-03-19    来源:办公室(新闻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7-18日,省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组长、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莫宗通率督导组对溧阳市开展调研督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陪同调研督导。

3月17日下午,省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督导溧阳市工作汇报会召开。会上,莫宗通充分肯定了溧阳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四点要求:进一步认清安全生产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抓好国务院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措施,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安全防范的关系、处理好保安全与复产复工的关系、处理好监管执法与指导服务的关系。溧阳市市委书记、市长徐华勤、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竹林参加工作汇报会。

18日上午,督导组一行督查了溧阳市落实整改国务院督导组反馈交办问题的有关情况,并现场核查了老旧钢质燃气管道改造情况。溧阳市从2016年起,对辖区内的老旧钢质燃气管道进行了逐步改造,并于2019年年底完成了全部改造。

随后督导组一行对江苏联盟化学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江苏联盟化学主要生产聚氯乙烯制品加工用稳定剂,是国内为数不多既生产固体又生产液体复合热稳定剂的企业。自我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来,企业按照行动要求,积极开展自我整治,提升企业的本质安全。督导组要求,要切实落实好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时做好企业安全评价。

督导组一行对溧阳中材环保有限公司的危废处置项目进行了调研督导。溧阳中材环保为中材国际环境工程(北京)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2016年,溧阳中材环保以水泥行业为依托,建设了危废处置项目,致力于守好工业发展的最后一环。2019年,溧阳中材环保共完成2.7万吨危废处置,积极参与到城市应急救援的后续处置中。督导组表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危化品综合治理行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