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3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听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推进情况。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常态长效,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代理市长陈金虎、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会议。

市工信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支队等单位汇报了各自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情况。陈金虎对各部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同时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通过集中整,实现长久治,进一步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

一是要全面排查整治。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加强条块结合,加大整治力度、监督力度、执法力度,确保排查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

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在全面排查治理的基础上,针对发现的问题制订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依托专业力量,注重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形成严格的制度规范。特别要针对小散企业健全安全生产方面的规范标准,提高行业安全水平。

三是要聚集重点领域。进一步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区域、部位,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各项安全制度执行到位、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四是要注重源头治理。推动产业结构调优调绿,按照关停一批、搬迁一批、提升一批的要求,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

五是要提升监管能力。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构建“人机互补、人机制约”的安全系统,着力提升监管能力。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选树一批本质安全水平较高的标杆企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好的技术规范和管理制度在全行业推广。要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确保基础建设、装备配备、人员培训、力量保障到位,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运行。

六是要压实压紧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监管执法,推动企业严格落实“六个到位”要求。指导督促企业主动对标行业安全生产规范,制定完善企业自身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队伍建设,切实做到不安全绝不生产。要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板块和行业部门安全责任,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