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保障中心召开全市安全培训考试业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应急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325日下午,市应急保障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培训考试业务工作会议,各安全培训考试点、安全培训机构业务负责人和档案管理人员,共29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宣贯解读了《常州市安全生产考试考核工作规范》(2020版),主要内容包括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工作涉及的十项工作职责、十八项岗位制度和八项工作流程。其次,辅导讲解了《关于印发全市安全生产培训考试考核文书(试行)的通知》,主要内容包括“三项岗位”人员考试、发证、变更申请材料清单及审查要点,同步下发了《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考试申请表》等17种规范文书的格式。再次,介绍了省厅培训考试管理系统的申报操作流程,提出了今年安全培训考试考核工作的最新要求。与会人员还就近期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责任意识,严格履行培训考试职责,积极推进“阳光考试”承诺,加快现有考核设备智能化升级改造。二是要提高风险意识,统筹安排培训考试工作,加强考务人员队伍建设,做好疫情结束后培训考试应急预案。三是要提高服务意识,持续提高培训考试质量,实施分类专项培训,深入发掘优质教材和师资,不断推进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