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我市召开第二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31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7日下午,代理市长陈金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听取部分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推进情况,研究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针对性工作举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要始终绷紧安全之弦。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警钟长鸣、毫不懈怠,以更足的盯劲、韧劲和干劲,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是要着眼本质安全提升。各级各部门要着眼于提升重点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要突出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摸清安全底数,找准问题隐患,切实整改到位。要突出机制建设,系统梳理、全面谋划,形成长效机制和强有力的保障体系。要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人防+技防”水平,强化安全精准管控和安全教育培训,持续提升安全生产基础能力。

三是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要持之以恒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要以“三个必须”为抓手,压紧压实行业部门安全监管责任。领导干部要用足够的精力抓安全生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成为安全生产的行家里手,要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将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各部门要调集精干力量抓安全,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

四是要突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明确排查和整改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对易燃易爆、有毒有害、人员密集等容易引起群死群伤场所、部位,要进行重点监控,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

五是要着力加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系统谋划、标本兼治,政府、部门、企业统筹兼顾,从业人员、社会公众全面参与,推动构建城市公共安全体系,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实现城市安全发展。要优化各类应急预案,增强预案的科学性、精准性和可操作性,同时积极开展应急演练,突出实战实用实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应急处置及时到位。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