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常州应急管理系统特岗人员意外险项目正式签约实施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规划财务和救灾保障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0日,常州市应急管理局与人保财险常州市分公司签署保险合作协议,常州市应急管理系统特岗人员意外险项目正式运行,常州市应急管理系统近800名“安全卫士”从此将披上统一的保险“防护服”,获得全面的人身保险保障。  

应急管理是政府应对重大突发事件、保障公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社会长治久安的重要工作,应急管理工作人员在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安全生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承担着重要的职责,因此也被称为人民的“安全卫士”。在守护人民安全的同时,应急管理工作同样存在一定的风险,特别是在重大突发事件的处置中,应急管理系统的工作人员往往是冲在一线的“逆行者”,其人身安全同样需要保障。为解除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激励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增强应急管理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去年8月份,应急管理部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各地为应急管理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2019年12月16日,江苏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对应急管理系统特岗人员投保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自去年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与人保财险常州市分公司就常州市应急管理系统特岗人员意外伤害保险方案进行了深度的沟通,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及企业复工复产之后,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职工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也承担着相应的风险,针对这一情况,双方也对方案进行了及时的更新完善。

据悉,此保险项目将覆盖市、区两级应急管理系统在职在编人员及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开发区)应急管理工作人员,总人数近800人。根据保险方案,若被保险人因公身故残疾的,保险金额为100万元;被保险人非因公身故残疾的,属于保险责任范围的,保险给付限额为20万元;被保险人其他一些属于保险责任范围的,保险公司也给予相应保障,有效覆盖了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人员因公及非因公状况下的人身伤害风险。人保财险常州市分公司将为全市符合投保条件的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人员提供累计达8亿元的风险保障。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