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部署明确四月份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办公室(新闻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局长办公会,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四月份重点工作。

一是全力做好国务院和省督导组的配合工作。要坚决抓好整改,全力支持配合好国务院和省督导工作,对照国务院和省督导组反馈问题、交办事项和举报线索,认认真真抓好再梳理、再跟踪、再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坚持举一反三,充分发挥好安委办、专治办的总牵头、总协调、总监督的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健全机制、推动工作,切实解决一批以往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深化集中督导,持续开展好市本级的安全生产督导,指导好辖市区的督导工作,坚持上下联动,改进工作作风,杜绝形式主义,确保督导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进入4月份,专项整治行动进入新的工作阶段,要紧盯阶段特点抓实抓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一方面,要抓好我局组织开展的危化品、冶金工贸、非煤矿山三个专项整治和危化品综合治理工作,梳理总结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对照方案和序时进度,一条一条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要指导督促各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要加大执法力度,将专项整治和严格执法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执法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同时要全员动员开展执法工作,各处室(单位)要立足自身检查办案,确保形成执法工作合力。

三是认真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清明节即将来临,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要结合阶段特点,针对清明祭祀用火、春季农耕用火多等实际情况,加强与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的联络协调,开展会商研判和联合督查,严防发生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要严格落实责任,督促各地落实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进一步强化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确保责任不落空、事事有人管。要开展专项治理,结合上级要求,认真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

四是全面启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活动。要加快推进工作,提前做好方案制定、专题汇报、动员部署等准备工作。要全面摸清底数,以创建活动为契机,对城市安全风险状况进行全面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明确任务分工,分阶段明确创建工作目标,制定时间表和重点任务清单,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