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辖市区党委政府、常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考核评价指标》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办公室(新闻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1日,代理市长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精神和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审议了《辖市区党委政府、常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考核评价指标》(以下简称《考核指标》)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梁一波、许峥、陈正春、蒋锋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考核指标》针对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各设区市党委政府及省安委会成员单位考核评价指标,结合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制定了各辖市区(含常州经开区,下同)和35个市安委会成员的考核评价指标。

《考核指标》以共性指标为主,个性指标为辅,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较为客观全面地反映了各地区和各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针对性、操作性较强。同时结合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际,部分指标针对各行业实际和部门要求进行调整,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责任、整治范围、序时进度等。

辖市区党委政府的考核评价指标共20条,内容涵盖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幅压降生产安全事故死亡起数和死亡人数、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危化品综合治理等7个方面。对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的考核指标,主要包括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控生产安全事故死亡起数和死亡人数、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等4个方面。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