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全面开展冶金等工贸、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份,常州市冶金等工贸、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组集中开展专项领域督导工作。督导组由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宏春带队,通过座谈交流、谈话提醒、现场检查等方式,聚焦各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情况、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情况,全覆盖督导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等7个地区,并抽查了8个乡镇、25家重点行业领域企业。

督导组强调,要紧紧围绕冶金等工贸、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整治重点,聚力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强化专项整治紧迫感责任感,始终将冶金等工贸、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作为2020年度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抓手,紧扣《常州市冶金等工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常州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要求,对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安排和序时进度要求,全面抓好专项整治的学习动员、组织发动、排查整治、信息报送、资料归档等工作。

二是要强化信息化管理思维,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隐患数据条目化、数据统计实时化、工作进度可视化、整治全程留痕化,实现市、辖市(区)、乡镇(街道、开发区)、村(社区)四级联动检查,确保检查发现的每一条隐患都有隐患清单、都有闭环整改记录。

三是要强化安全生产执行力,各地区要围绕全市冶金等工贸、非煤矿山实施方案和条线年度工作要点,有力有序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并统筹运用好通报、约谈、警示等手段,推动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和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