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金坛区安全生产督导组全面进驻各板块开展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1    来源:金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从3月30日起,金坛区7个派驻督导组全部进驻各板块开展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此次督导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督导内容包括对被督导单位的“三个责任”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开展情况、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上级督办问题整改落实和信访举报处理答复情况等四个方面。在各板块的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各督导组组长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督导工作的总体部署,明确了督导工作的主要内容、工作方式和纪律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督导要求、紧扣工作重点及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被督导地区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把接受安全生产督导作为检验政治担当的重大考验,自觉主动接受督导。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的防护网、责任网,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把配合督导工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重要机遇、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安全发展的实际成效,持续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儒林镇根据镇实际成立18个专项整治工作组,每组都制订了单项工作方案,其中把长荡湖水街列为特殊工作组,持续加强安全管理,防范安全风险。长荡湖旅游度假区自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以来,共出动339人次,检查企业86家次,下阶段将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园区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西城街道将在上一轮巡查的基础上,在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主动作为、积极担当,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持续提升街道安全生产发展水平。薛埠镇,自专治行动以来,将专项整治材料,及时分发给党政领导和各专项整治小组学习;通过动员会、文件、微信群、现场答疑等方式,强化对企业宣传贯彻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确保企业全面领会专项整治要求,扎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汇报会结束后,迅速对接督导组,落实督导组公布受理举报公告、会议信息报送、文件上传等具体工作,不折不扣落实督导组的指示要求。直溪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落实情况。在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上,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安全考核。在强化部门监管责任上,优化职责体系、从严监管执法、深化排查整治。在危险化学品领域,工矿商贸、建筑施工、消防、城镇燃气齐抓共管。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上,夯实企业安全基础,严格安全培训考核。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