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市社会服务机构督查金坛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金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1日,常州市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整治督导组赴坛调研金坛区养老机构消防审验等安全整治工作。督导组一行在金坛区尧塘街道先后实地察看了省政府督办的尧塘敬老院和汤庄喜洋洋养老院、汤庄爱心养老院两家无照经营养老场所,随后听取金坛区养老机构安全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督导组对金坛区养老机构安全整治工作思路和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莉指出,金坛区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全面了解掌握辖区内养老机构基本情况,底数清、情况明;金坛区委、区政府将养老机构安全整治作为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重点之一,思想重视、站位高远;对于养老机构的整治工作思路清晰,有方法有抓手。同时强调,无照经营非法养老场所作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养老监管的盲点和难点,民政部门应当主动监管,掌握实情,把隐患当事故,坚持问题导向,借势借力,把握时机,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在对少数养老机构关停取缔的同时,要兼顾老人和工作人员的安置问题,妥善解决,既要有力度,又要有温度;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的监督指导能力,充分调研,探索标准化的管理模式。

2020年,金坛区将以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和省政府消防审验督办为抓手,以全面落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为突破点,全面摸排全区养老机构基本情况,包括民办无照非法经营的养老场所,围绕“三个一批”开展全区养老机构安全整治工作。通过备案登记一批、提升改造一批、关停取缔一批,逐步规范全区养老服务市场。同时出台配套政策,妥善分流安置好老人,对经济困难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研究相应补贴政策。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