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溧阳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督查组督导检查镇(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溧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举措,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事故。近日,溧阳市森林防灭火督查组赴溧阳市溧城镇、社渚镇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督查组采取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溧城镇森林防火相关工作措施。2月份以来溧城镇政府、各村高度重视,相继召开森林防火工作紧急会议,进一步部署相关工作,并充实防火物资储备,新添灭火弹80箱、二号工具50把。镇村参与日常巡查人员共计百余人,新悬挂宣传横幅30条。镇相关林区村干部加强日常巡查,并增加墓地村和属地村人员力量,做到严防死守、不留盲区。

3月30日,溧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督查组对社渚镇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督查组首先详细查看了社渚镇森林防灭火工作相关台账资料,并就镇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应急值班制度、应急救援物资准备、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制落实等情况进行了督查、询问;随后对新山村对冲岕林区进行实地检查,新山村党组织书记肖德顺就清明期间林区防灭火工作人员配置、物资储备、应急管理措施、应急值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督查组在检查中传达了江苏省林业局的通报情况,同时强调,正值清明节前夕,森林防灭火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镇要继续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要做好值班记录,二要做好责任落实,三要做好物资储备,四要制定好防火预案,及时清理好进山道路两侧杂草及防火隔离带,做好防火策略,五要建立健全防火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人员力量,六要每月上报隐患落实整改情况。做到有人抓、有投入、有人员、有措施,做好安全生产整治年各项工作。

针对督查组提出的建议与问题,溧城镇、社渚镇将全面整改落实,努力确保不再发生森林火情。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