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我市召开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3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有效防范遏制民政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1月6日,常州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部署会议。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全体人员、各辖市(区)民政局局长及分管局长、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常州市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全市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并下发了《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政策汇编》。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莉在会上强调,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须臾不可松懈;安全生产红线是“带电的高压线”,丝毫不容触碰。

就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她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紧盯问题短板,政治站位再提高。全市民政系统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这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向问题开刀,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二要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整治再深化。此次行动较之以往内容更全、任务更重、针对性更强,要重点解决“查什么”“怎么查”和“如何改”三类问题。各地各单位要针对行业特点对症下药,聚焦隐患事故易发高发的关键场所部位、重点岗位环节,逐个细化制定防控措施和整治方案。

三要坚持从严从紧,工作责任再压实。确保权责明晰、分工明确、责任到位,重点做到主体责任要落实到位、监管责任要落实到位、责任追究要落实到位“三个到位”。专项整治行动结束后,也要做到尺度不松、力度不减,真正营造出担当负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