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省安全生产督导组督导我市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1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8日,省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督导常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围绕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和国务院督导指出问题整改推进情况进行了座谈和实地查看。

座谈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第一时间进行动员部署,树立起高度的政治敏感和责任使命感落实监管责任,在专项整治过程中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了相应的工作机制,并且加强了危大工程、高处作业的监管、检查。并且,通过制定建筑施工专项整治任务清单,查处打击非法违规行为,加强疫情防控,严格复工安全生产条件核查,推行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险等措施,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提高行业安全管理水平。

督导组在听取汇报后提出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二是责任传递再落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三是齐抓共管更有力,建设、设计和监理等单位共同抓安全生产;四是教育培训再加强,做到安全培训和技能培训同步进行;五是检查督查更有力,严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全面落实省2020年安全生产事故下降20%的目标,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工作要走在全省前列。

督导组还听取了国务院督导组指出的建筑施工方面问题整改推进情况,现场督查了华日升国际灯饰广场项目。督导组就如何加强施工人员管理,提高一线人员安全意识与建设、监理等单位进行了交流。

督导组了解常州市疫情期间物业管理情况后,对物业行业筹集物资捐赠武汉、加强住宅小区管理、服务居民的行动予以了肯定。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