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常州市公路部门六措着力建设平安公路
发布日期:2020-04-07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常州市公路部门围绕“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工作任务,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全面提升公路本质安全水平。

一是推进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完成28公里普通国省道、31公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公交车辆、校车行驶线路途经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桥梁路段的防护设施按规范要求设置。

二是加强桥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继续开展公路危桥改造,对城乡客运、镇村公交、校车途经路线的危桥优先改造,完成6座普通国省道、13座农村公路桥梁维修改造,确保三类以上桥梁比例不低于95%。基本完成县乡道桥梁限载标志设置完善工作。建成2座普通国省道桥梁健康监测系统。完成普通国省道独柱墩桥梁排查和抗倾覆验算,加强独柱墩桥梁观测。按照“一桥一档”要求建立桥梁档案强化管理,并分类采取加固改造、交通管制等措施,同时,指导督促各地开展农村公路独柱墩桥梁抗倾覆验算和提质升级工作。

三是强化建设、养护工程安全管理。加强普通国省道在建工程、养护工程项目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建设、施工单位安全责任,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保证安全生产经费的投入和使用;强化边通车边施工路段现场安全管理,确保交通安全标志、防护设施规范设置,现场交通通行安全有序。建设、养护工程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性事故。

四是提升公路网运行监测水平。进一步加密公路网监测设施,新建路网视频监测设备20套,新改建交通量调查站点6个,推进全路网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加强监测数据综合分析研判的广度和深度,为公众出行提供数据支撑。

五是加强普通公路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强化公路安全信息数据搜集、报送和共享机制,充分利用公安部门道路交通事故、公路部门隐患排查等数据,定期对当前市级普通公路安全形势进行研究分析,不断提高安全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

六是提高公路系统应急保障能力。结合实际,修订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年度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计划,开展公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公路系统应急指挥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