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住建局举办局党委中心组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4-23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7日下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局党委中心组学习报告会,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卫兵作《强化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专题辅导报告。局党委委员、市人防办副主任薛亚平主持会议,局领导,局机关中层干部,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和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局系统安全生产业务骨干100余人参加学习。

陈卫兵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从安全生产的形势和任务、问题和原因、思路和措施三个方面,通过鲜活的事例、深入的剖析、翔实的数据、严谨的论证,重点针对住建设系统常见安全生产风险和专项整治重点内容进行了授课。辅导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让人印象深刻、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薛亚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当前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国正在复工复产,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分区分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职工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守安全底线,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履职尽责。二要扎实推进,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认真对待各级督导组指出问题,重点推进由我局牵头负责的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和城市地线管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三要深入研究,制定政策措施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要在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整治、违规惩处和事故处理的基础上,善于发现在体制机制、制度规定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措施杜绝漏洞,提升全行业安全生产水平,为推进“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再出发贡献住建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