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城管局组织联合检查组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日期:2020-04-29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4月26日、27日,市城管局安全和业务分管领导、市纪监委派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相关业务处室组成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采取现场察看、核对台账、听取汇报和调研座谈的方式,对市公园管理中心、市园艺发展服务中心、市生活废弃物处理中心等单位进行了安全生产督查指导。对危化品管理、游乐设施安全、安全检查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隐患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就近期安全和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组长鄢顺根、副局长王志忠、吴捷和专职委员史小平带队组织。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好分管领域的安全责任,履职尽职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全面深入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优化干部工作作风,加强安管队伍建设,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加强安全责任宣贯和安全培训工作,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强化防汛抗台和高温防暑等灾害性天气的安全应急管理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各级会议精神,要全面做好防汛抗台的各项准备工作,对险工隐患要重点加强防范,落实应急队伍,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制度,积极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切实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纪监委派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市城管局相关处室、基层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了现场检查和调研座谈。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